•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思政部组织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p

4月29日下午,思政部组织教师及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部分成员,来到隆化董存瑞烈士陵园进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师生在行程中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爱国主义歌曲。到达董存瑞烈士陵园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董存瑞纪念馆,了解烈士生前事迹,在重现战争场馆观看电影《董存瑞》经典片段,感受令人肃然起敬的英雄精神。

在认真倾听了讲解员讲解之后,社团团长纪东辰同学进行主题演讲。他结合一桩关于董存瑞名誉侵权案并最终胜诉的案例,讲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尊重历史、崇敬英雄,要树立自己的红色信念,铭记革命前辈的艰苦奉献,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更好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师生一起来到纪念碑前,为烈士敬献花篮,党员教师和团员学生分别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学生代表李波在讲话中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探寻英雄足迹,学习烈士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成员,他通过本次活动对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对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的追求更加明晰。

王占龙主任强调,存瑞精神产生于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年代,是红色基因的一部分,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我们,要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将英雄精神凝结成学习和工作中的脚踏实地、勤学苦练、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实现我校“本科高职?百年名校”目标贡献力量,为完成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懈奋斗!

学党史,办实事。活动最后,社团团长将精心准备的关于董存瑞的部分精神和事迹材料送给董存瑞烈士陵园的管理人员,为陵园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既是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的通知》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学校“四个思政”协同育人理念的尝试和探索。组织学生与思政课教师共同走出校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依托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取得了很好效果。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更加深刻地感悟了对党忠诚、舍生取义、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英雄精神,践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思政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