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学校邀请专家来校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5月11日,学校邀请中共承德市委党校副教授王娜斯为优秀青年学生做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维志主持。

参加宣讲报告会的有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学干部、团支部、以及团员和青年学生代表。讲座中,王娜斯副教授从1921-1949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49-1978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78至今的改革开放新时期三个阶段,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丰富多样的案例将不同时期党的历史娓娓道来,全面回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与建设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们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屡经挫折而不屈、屡历坎坷而更强的奋斗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讲座主题鲜明、事例生动,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王娜斯副教授是中共承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市委党史学习宣讲团成员、法学硕士。长期从事党史党建、党性修养、党务工作的研究工作,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深入的思考和理解。

讲座结束后,张维志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领会、快速传达。要求参加学习的同学要在班级、宿舍组织团员青年广泛宣传宣讲;二是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各团总支、团支部要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员深入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提高团组织建设上、为同学服务能力上和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能力上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