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思政部孙玲玲团队课程入选“学党史 迎百年”课程思政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9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6月17日,全国文化艺术职业院校和旅游职业院校“学党史 迎百年”课程思政现场展示暨教育研讨活动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孙玲玲团队《政策与法律法规》课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教学案例,入选2021年旅游类课程思政展示活动。

今年课程思政展示活动,面向全国中高职院校文化艺术类和旅游类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师,共征集了200余个课程教学案例。通过专家评审遴选,80个课程入选展示活动。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活动,选送5个教学团队参加比赛。《政策与法律法规》课程团队,秉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引领的教学理念,力争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思政课的显性教育与该课程的隐性教育有机结合,形成育人合力。

一是立足课堂“主阵地”,巧妙融入课程思政。《政策与法律法规》课程在对学生进行旅游方针、政策及法律教育的同时,融入理想信念、爱党爱国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帮助学生成人成才。二是吹响学习“集结号”,增添学习主动性。教师在教学中要求学生轮流准备并分享党史故事,设计“推介家乡红色旅游景区”等学习活动,引导学生自发探寻、学习,化被动为主动。三是创新融入“新媒体”,丰富载体助效力。教师充分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设计学习方法,利用新媒体对学生的影响力,丰富学习载体。四是用好社会“实践场”,真情实感重践行。学生将课堂中学习及感悟到的知识、理念,转化为实践行动,自觉弘扬红色精神,践行知行合一。

我校思政部通过鲜活的案例教学,使学生深植家国情怀,崇尚英雄,学习英雄,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思潮,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捍卫英雄,自觉做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的捍卫者,英雄烈士事迹的传播者。(思政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