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举办党建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4日-5日,学校党建工作专题培训在行政楼204会议室举行。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总支(支部)委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校党委书记王国维出席培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董巧玲主持开班式。

王国维书记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落实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起跑之年。学校党建在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学校党总支、支部换届后,党员干部如何快速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开阔思路、拓展视野,及时跟进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为实现“本科高职·百年名校”的奋斗目标接力前行。

王国维书记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正确认识做好党建工作是一项伟大工程,正确认识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是干部的基本素质,正确认识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的紧迫性,正确认识加强学校党建标准化建设的必要性。

王国维书记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压实主体责任,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正确认识新时期学校党建工作的基本任务,做好新时期学校党建工作,既要从宏观着眼,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又要从细微着手,贯彻落实好学校二次党代会、旅院40条、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反腐败工作任重道远。

王国维书记要求,全体干部同志要珍惜这次集中学习的机会,端正态度,潜心学习;要加强交流,共同进步,通过讨论交流,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要学用结合,把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要严格要求,遵守纪律,确保培训工作富有成效。

在培训中,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韩彦国作了题为《凝育人合力,建“双创”体系;聚红色力量,塑党员形象》、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侯敏作了题为《以党建工作质量保障体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岩作了题为《熔铸理想信念,筑实“三个工程”;创新精品项目,筑牢“红色阵地”》、承德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张雪松作了题为《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河北地质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明作了《“党建+”模式下高校党建工作品牌化建设的探索实践》、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余作了《党员发展程序和注意问题》、学校纪委书记梁常稳作了《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7场专题培训。培训紧紧围绕新时期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党建工作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党建标准化建设、党员发展程序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

通过培训,学校广大干部和党务工作者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主体责任意识,明确了基层党建工作要求,为奋力实现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培训期间,党委书记王国维分别与班子成员及二级学院代表、校长李文斌分别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责任书。(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