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能大赛 >> 正文

2021河北省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卢仝杯”保定分赛区复赛圆满举办

2021年10月18日 15:44编辑:来源:


茶是中国的国粹,为弘扬茶文化,加快培养茶艺高技能人才,促进茶艺整体技能水平的提高,2021年10月10日,河北省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卢仝杯”保定分赛区复赛在涿州职教中心举行。灵活的赛制、丰厚的奖品、高水准的对决,不仅吸引了业内爱茶之人的关注和参与,更是对传播中国茶道文化影响深远。

 

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有:河北省茶艺师协会党委书记庞之英、河北省茶艺师协会保定办事处主任段旻、涿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郭学庆、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郑清滢等,另外到场的嘉宾有全春岂先生、张永军先生等。

 

 

 

 

 

来自保定市各县市区的90名参赛选手们蓄势待发。

 

 

 

参赛的茶艺师们将先后进行理论考试、抽签选定茶叶品种,通过茶席设计、茶器搭配、茶艺冲泡等形式,配合服饰妆容、古典音乐等茶艺美学,用艺术手法将茶的色香味形展示给评委和观众。

新一轮大战现场战况如下:

 

 

 

 

 

 

现场参赛茶艺选手,气定神闲、举止优雅,温具、置茶、冲泡、奉茶,一双双巧手在茶席间流转,淋漓尽致地展现着精妙茶艺,娴熟又温婉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坚守匠心,让每一片茶叶会说话。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观众们领略了茶艺的优雅魅力,感受了茶礼仪的端庄得体。

伴随着满室的淡淡茶香,一天紧张的比拼落下帷幕,选手们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坚持不懈的努力,都取得很好的成绩。据悉,优秀选手将去参加省级优秀茶艺师比拼,让我们一同期待他们在总决赛带来的精彩表现。

 

文章来源:涿州职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