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青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2021年10月08日 10:36编辑:来源:

青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始建于1989年,是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沧州市第一个“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示范校”立项单位。

学校占地173亩,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3.2亿元。2012年9月,按照县委、县政府决定对青县职业教育进行整合,将青县幼儿师范学校迁入职教中心。学校现有在校生5100余人,教职工379人。设有7个教学部、3个短期培训部,建立了20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现拥有信息技术、机电、涉农、汽修、现代服务五大体系健全的专业群,拥有以汽修、涉农、机加工、焊接专业为代表的先进、完备的实习、实训设施;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的办学方针,以打造“尚德、阳光、开放、智慧、幸福”五大校园为目标,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拓宽办学渠道,实现校企合作,现已成为专业特色鲜明、教学管理质量一流、学生就业率高、服务县域经济效果显著的职业教育产业集团。

两年来,示范校创建提升了内涵,促进了学校管理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在河北省组织的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中,六个专业荣获省团体一等奖一个、团体二等奖7个,三等奖4个;个人一等奖12个,二等奖18个。对口高考本科升学人数每年达到130多人,位居全省前列,连年居沧州市第一。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稳岗率在85%以上,企业满意率在90%以上,实现了“高质量”就业的目标。“职业素质高,业务技能硬”已成为青县职教中心学生在京、津、保等就业市场上的一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