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文斌校长走访合作企业,探讨产教深度融合

2021年12月26日 23:08编辑:来源:

12月24-25日,河北省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我校校长李文斌教授一行6人前往北京,走访学校合作企业,研讨深化产教融合具体事宜。在京调研考察期间,李校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北京华侨大厦睿世酒店、北京长富宫酒店、北京世纪金源香山商旅酒店、北京鼎盛诺蓝科技有限公司等旅游职教集团成员单位和文旅企业,看望实习学生,与企业领导交朋友共同研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旅游职教集团秘书长张国成教授,文旅学院院长田莹副教授、酒店学院院长马磊副教授及集团秘书处李志伟、文旅学院杨宁参与走访调研活动。

考察期间,李校长一行回访了北京鼎盛诺蓝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新时代文旅职教研究院成立和2022年研究院拟开展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研究。北京鼎盛诺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胜强、副总经理王旭东、办公室主任任怡、销售总监安胜敏、技术总监陈省、大区经理刘炜及公司骨干参加会议研讨。

北京鼎盛诺蓝科技有限公司注册于北京中关村高新园区,主要为职业院校的教育实训、科研实训,提供专业的数字化模拟解决方案。多年来,公司积极支持旅游职业教育发展,2021年作为唯一技术合作企业冠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大赛,支持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举办了多届全国旅游院校学生技能大赛。

本次,河北省旅游职教集团、我校与公司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决定共同建立新时代文旅职教研究院,研究院聘请世界旅游联盟副秘书长、全国旅游行指委副主任、原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昆欣教授为总顾问,由集团理事长、我校校长李文斌教授任研究院院长,北京鼎盛诺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胜强任执行院长,研究院日常办公地点设在河北省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秘书处(我校发展规划处)。经过商谈,研究院将于2022年3月适当时候正式挂牌成立,研究院下设职业本科、高职、中职和信息技术4个研究所(中心),将联合国内外旅游职业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重点在课题研究、教师培训、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技能大赛、课程思政、成果孵化、产教融合、社会培训等方面为旅游类院校、旅游类专业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帮助职业院校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办学影响力。以优质的智库资源供给为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专业智库、业界智囊、学术高地、服务基地”为战略目标,服务推动旅游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李文斌校长一行在北京的企业调研考察活动,既是职业院校校领导主动联系合作企业,与企业家广交朋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践行,也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文化旅游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河北三件大事、推动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有益探索。(发展规划处、旅游职教集团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