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旅院

境外留学

一带一路,我们相约塞舌尔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时间:2021-04-26 18:57:24  浏览:


“十三五”期间,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与塞舌尔旅游学院的中塞旅游教育合作项目不但深化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同时还提升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扩大了国际声誉,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形象。



塞舌尔共和国位于非洲大陆东南方的印度洋中西部,全境50%以上地区为自然保护区,享有“旅游者天堂”的美誉。2013 年,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与塞舌尔旅游学院达成并签订了中塞旅游教育合作协议,于2014 年3 月启动了塞舌尔境外实习项目。


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领导的鼎力支持下,为了拓展更多的境外实习、就业项目,让更多的师生迈出国门,走向世界。在2016年至2020年的五年里,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共送出4批共计83名学生奔赴非洲的天堂岛国塞舌尔进行境外实习工作,每一批实习期为6个月。3位境外实习指导老师全程陪同学生,她们在塞舌尔的工作内容包括境外实习指导、在塞舌尔旅游学院进行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以及境外旅游企业挂职实习等三个部分。学生则在塞舌尔的顶尖酒店和旅行社的各个部门进行顶岗实习,把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各种技能应用于实践之中。


“十三五”期间,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分别在塞舌尔希尔顿度假酒店、四季酒店、拉弗尔斯酒店、桔子酒店、康斯坦斯艾菲利亚度假酒店、悦榕庄酒店、博嘉亚酒店、凯宾斯基度假村、莱佛士酒店、萨沃伊度假村、珊瑚海岸酒店、圣安妮凯悦度假酒店以及塞舌尔曼森旅行社进行顶岗实习。


中塞旅游教育合作项目是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标杆项目,也是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获得“国际影响力50强”的一项重要指标。该成绩的取得,标志着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在国际化办学的道路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由于师生表现出色,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塞舌尔境外实习项目得到了塞舌尔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塞舌尔大使、塞舌尔驻华大使及塞舌尔旅游企业的广泛赞誉,成为中塞旅游教育合作的成功范例。中国驻塞舍尔大使对该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塞双方的合作项目开创了两国合作的一个新领域。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在塞舌尔旅游企业所发挥的作用,收获了良好口碑,促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的融入促进了塞舌尔旅游企业更好地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塞舌尔驻华大使薇薇安•福克•塔夫称赞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与塞舌尔旅游学院及塞舌尔旅游企业开展的“境外实习项目”是中塞旅游教育合作的成功典范。  境外实习不仅让学生开阔了眼界,领略了塞舌尔的迷人风光,而且学生的外语水平和综合能力都得到了全面提升,同时帮助怀揣梦想的学生搭建了实现人生梦想的舞台。




学院积极探索国际交流合作的新途径和新形式,不断拓宽境外实习、就业渠道,通过与境外用人单位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定期成建制地向国外输送带薪实习学生。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一直瞄准国际市场,致力于国际化办学定位,注重国际交流合作的内涵发展、质量提高和品牌建设,真正实现职业教育国际化,进一步提升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的国际影响力,为一带一路续写新的篇章。

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在2020年2月第八批同学回来以后,赴赛之行停滞了,但是抗疫展现出来中国力量中国贡献,使得我们在不久的将来还会重返塞舌尔。

一带一路,我们与你相约塞舌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