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首批教师海外学历提升项目(一期博士班)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时间:2022-05-27 14:09:40  浏览:

2022年5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首批教师海外学历提升项目(一期博士班)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王国维、校长李文斌、副校长温守东出席会议。人事处处长王一洁、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贾尊睆、酒店学院院长马磊、现代商务学院副院长聂旺、通识教学部副主任刘成军、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李智勇和博士班七位在读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温守东副校长主持。
首先,国际交流合作中心贾尊睆主任回顾了我校首期海外博士班在开班前后的一系列标志性工作。据悉,此项已历时超过一年,学校党委和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了解此项工作进展情况。学校适时出台了政策性文件,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工作团队认真细致地开展工作,提供精准服务,保证了工作的稳步推进。十名在读博士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克服了各种困难,到目前为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学习成果。
随后,到场的博士班在读学员们一一做了发言。大家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坦言在读博的过程中会遇到工作、生活和学习发生冲突的种种困难。每每此时,来自领导的理解和支持是他们前行最大的动力。通过一年的学习,大家对博士这个称谓有了设身处地的新的认知和理解,也有了更多关于人生境界的深思和感悟。学然后知不足七位在读博士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学业中继续保持空杯心态,不断充实自己的头脑,在科研上进一步完善自我,争取早日学成回报学校!七位在读博士发言后,其所在的各二级院部的领导也进行了发言,他们对在读博士们一年来的工作和学习成果进行了高度评价,也一致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从各方面全力支持博士班学员顺利完成学业!


李文斌校长对在读博士们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要更加努力,对自己的奋斗要坚定信心。无论在知识的深度、眼界的宽度、思想的前沿性还是科研的的先进性上,都要力争做自己领域里的专家;二是要求大家提升科研领域的可迁移能力;三是要求大家拓展国际视野,积极参加国际性会议或学术报告,争取机会与业界精英多做交流,要在全校教师队伍中起到引领和表率作用。


王国维书记高度评价了教师海外学历提升工作。他指出,我校近年选拔骨干教师参与博士深造,是对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开展职业教育教师队伍能力提升行动的通知》的提前布局谋篇。我校开展的在职教师海外学历提升项目是推动学校“本科高职·百年名校”的目标能够落实、落地的具体行动,是学校真正意义上的百年大计。推动教师读博工作是学校党委的重要工作事项,要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抓出成效!


王书记要求大家追求真才实学,把工作与学习有机结合。要根据个人岗位类型、所授课程不同的特点“务旅院之实;求职教之是”!在博士学业的研究过程中要扎根中国的职业教育的特色,凸显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特色。他希望首期博士班学员要发挥引领作用,要像一盏灯去点燃全校教师的学习热情,照亮旅院的未来,为旅院“本科高职·百年名校”的战略目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