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与开罗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国际汉语导游实务》在线课程开班仪式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时间:2021-07-27 11:01:03  浏览:


726日下午16点,我校在留学生公寓会议室与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国际汉语导游实务》在线课程开班仪式。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贾尊睆副教授及《国际汉语导游实务》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在留学生公寓会议室现场出席了开班仪式,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哈布教授及相关教师六人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贾尊睆主持。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哈布教授首先致辞。李哈布教授肯定了我校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工作,高度赞扬了我校教师在汉语国际教育方面的突出贡献,并代表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及全体在线学员感谢我校在暑假期间不辞劳苦的教学工作。

 

 

图片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李智勇副教授代表我校致辞。他首先感谢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同仁们几个月以来在招生及其它相关工作方面的辛勤努力,然后介绍了我校在汉语国际教育、导游服务、旅游酒店管理方面的深厚底蕴、丰富经验和得天独厚的优势,表达了对此次课程顺利完成的高度自信。

 

 

图片

 

开班仪式的最后,教师代表王敏副教授致辞。她向大家阐述了旅游业和导游工作所承载的责任和蕴含的意义,并代表所有授课教师承诺将秉承我校教师爱岗敬业、兢兢业业、为人师表的优良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本次线上授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贾尊睆副教授亲自讲授了《国际汉语导游实务》第一课,对课程开设目的、教学思路、学习方法、考试考核进行了说明,王佼佼老师和马春玲教授分别给埃及学员们讲解了承德的优美风光和中埃文化。课程教学团队的全体成员一一向埃及学员们做了自我介绍。

 

 

 

 

据悉,《国际汉语导游实务》网络在线课程将历时八周,在我校历史上属于首次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教学标准和中文+导游技能课为了讲好课,我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和文旅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做了大量工作。根据网络平台Classin的统计,开班仪式当天,参加学习的学员人数就已经接近200人,由于一半左右的课程内容为开放性课程,预计参与学习的学生人数还会继续提升,很可能达到平台极限班级承载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