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学校当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旅游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单位

 

 

714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旅游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我校副校长温守东教授当选为专委会副秘书长。旅游专委会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牵头申报筹建,是从事旅游职业教育和专业教学实践研究的全国性、群众性、专业性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团体。旅游专委会现有单位会员106家,个人会员176人,其中旅游类院校32家,会员覆盖七大区域28个省份。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刘冬妍,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教学处副处长董振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保继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善学,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韩玉灵、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韦国潭、校长杜兰晓等领导专家出席。来自全国院校、企业的300余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共襄智慧旅游职业教育新发展。我校副校长温守东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国成教授参加专委会成立大会暨旅游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

旅游专委会的目标是致力于打造服务我国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库”和引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智囊团”,整合优势资源,扩大交流合作,联合师资培养,不断探索和促进我国旅游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职业教育的引领者,为世界旅游职业教育提供“中国样板”。

旅游专委会的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明确指出,在“十四五”期间,旅游专委会将制定并发布各类标准不少于8项;每年开展乡村旅游、全域旅游、文旅融合、文旅IP开发等行业培训不少于30场,学员超5万人次;制定旅游专业从中职——高职——职业本科的专业标准、课程标准等。(发展规划处供稿)

 

上一条:北京鼎盛诺蓝科技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内控咨询项目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