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室(审计处)
学校纪委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廉洁教育

学校纪委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廉洁教育


为加强“清廉校园”文化阵地建设,营造“勤俭务实,清正廉洁”文化氛围,11月15日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常稳以“涵养廉洁文化,争做时代新人”为题,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廉洁教育。

梁常稳由阐述“清”“正”“廉”“洁”四字的内涵入题,紧紧围绕“涵养廉洁文化,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大学生要注意培养廉洁意识;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四个方面内容。讲述中,引用了《一颗快速陨落的80后“新星”》《靖大荣的人生“七笔账”》两个反面案例,分析了大学生存在的不廉洁现象,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行动上,由内而外涵养廉洁文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梁常稳在讲座中对发展对象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此次廉洁教育引起同学们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自觉树立正确的三观,严格以党员标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发挥好学生骨干的“领头羊”作用,努力践行廉洁自律,争做堪负时代使命的青年大学生。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