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室(审计处)
我校纪委扎实推进纪检工作

我校纪委扎实推进纪检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组织中落地生根,4月29日下午,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纪委在润泽楼会议室召开全校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韩秀侠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常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基层纪检委员和学校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每位纪检委员结合所在党总支、支部实际情况和工作实际,围绕对纪检委员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的认识、在履行职责方面所做的工作、如何更好地履行纪检委员职责的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纪委书记梁常稳对各位纪检委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形势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要进一步统筹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力量,进一步夯实基层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提升基层纪检委员的监督工作实效,使位不空悬、职不空转、责不虚化。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有力措施,建立健全基层纪检委员作用发挥的制度机制,形成全校上下联动的纪检监察工作格局。

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纪检工作,梁常稳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做好部署安排;二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日常监督,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要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四是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及时了解掌握本单位涉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种意见、建议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五是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在原则问题上,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担当尽责,为学校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